省教育厅学前教育送教下乡岫岩县专场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 日期:2017-09-08 10:09:30【字号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学前教育送教下乡岫岩县专场培训开班仪式在该县会展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鞍山市副市长陈守义、岫岩县委书记萧爱武、县长孙鹏宇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岫岩副县长张晓梅主持。

    王庆东指出,开展学前教育送教下乡专项培训是我省提高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的一次“补短板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役的有效实践,省教育厅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对全省15个贫困县的送教全员培训。王庆东还总结了我省学前教育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对编制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贯彻落实《辽宁省学前教育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岫岩县捐赠了价值21万元图书及儿童被褥300套。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由省教育厅主办,岫岩县学前教育工作人员700余人参加。辽师大心理学院学前教育专家刘文等8位专家为教师讲解了《如何办好高质量的幼儿园教育》、《指南背景下现代儿童发展与幼儿教育》等9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