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845957

中国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工作结束

【字号 日期:2017-12-07 15:36:11

    12月3日,以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教授为组长的一行13位专家,对中国医科大学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实地考察。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张勤教授和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评估意见。辽宁省教育厅唐国华厅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副厅长花蕾出席会议,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中国医科大学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勤主持。

    11月上旬,省教育厅委派三位辽宁省教学名师分别到中国医科大学进行现场随机听课。11月24日开始,专家组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平台进行线上评估,认真审读了学校提交的评估材料。12月3日至5日,专家组一行13人在中国医科大学全面考察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在校期间,专家组访谈校领导7人次;走访职能部门31次、访谈68人次;走访二级教学单位24次,访谈251人次;召开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党政部门负责人、在校生、毕业生座谈会5次;听课看课68门次; 考察图书馆、场馆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各类公共设施16次;考察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5次;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场合随机访谈学生59人次。

    张勤组长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的总体情况。专家组成员根据评估考察的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审核评估 “五个度”,分别就学校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服务辽宁等7个方面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国华厅长代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辽宁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认真梳理、集体“会诊”,对中国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全面系统、客观中肯的反馈意见,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给出了今后改进、发展的方向,对中国医科大学下一步的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他对中国医科大学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二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不断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强实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三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继续深化改革;四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五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弘扬红医精神,传承红医文化;六是希望中国医科大学要认真听取、领会专家的意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行整改。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工业高等教育处、社会事业高等教育处、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督导处(评估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会。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