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9961443

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2017年秋季 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字号 日期:2017-09-04 08:32:00

    8月29-30日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全省14个市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7〕48号)的要求,省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8月21日召开了厅长办公会议,就开学前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组织了由教育厅13个处室、厅直单位、有关市教育行政和督导部门以及省属部分高校的70名同志组成14个督查组,由厅级领导带队,对全省各市全覆盖督查,涵盖了幼儿园到高校各学段,抽检学校112所。

    督查组通过听取高校汇报、各市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督查学校等形式对开学条件保障工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用水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等五个方面、18项重点内容、39个观测点进行了重点检查。

    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保障工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总体部署和要求,普遍开展了学校自查、县级排查和市级抽查工作。部分高校领导亲自带队到各院系走访了解相关工作。确保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开展。

    目前我省中小学校教职工基本到岗,学生于9月1日返校。高校自8月20日相继开学,部分学校新生已报到。各级各类学校为迎接新学期的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各项保障及时到位,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井然有序。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