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9961442

我省在葫芦岛市举办全省督学培训班

【字号 日期:2017-07-31 12:35:22

    7月24日至27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在葫芦岛市举办了全省督学培训班。来自省、市、县(市、区)政府督学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督导局局长何秀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云参加了培训班的有关日程。

    何秀超同志在开班仪式后为学员们做了《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主旨报告,从我国教育督导改革发展的实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为学员们介绍了国家层面的教育督导工作。

    王燕玲同志发表了题为《审时度势 勇于担当 推进我省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她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我省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我省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问题,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为全省教育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摇起了旌旗,吹响了号角。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同志为学员们做了《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要求与任务》的辅导报告,为学员们从全省的视角介绍了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任务。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助理杨涛、上海教科院智力研究所所长杜晓利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沈阳市、大连市分别就责任督学与督政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为各地开展督政、督学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各位专家的报告,以及两市的经验交流,深受广大学员们的欢迎。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教育督导人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教育督导工作交流,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根据《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以及2017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要点安排举办的。4天8场的主旨报告和演讲,让参训的督学们开扩了视野、启迪了思维,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到了教育督导的新理念、新思想,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斗志,引导他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开创辽宁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