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会议

    • 日期:2017-12-01 10:36:17【字号

      11月30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第四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白炜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的十个专题,同时,对《准则》《条例》精神及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进行了再学习。

      纪委负责同志作主旨发言,从使命呼唤担当,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打铁必须自身硬,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书面发言。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保证,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是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承担着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对今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注重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二是狠抓落实、注重长效,将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有机统一;三是层层传导、一级抓一级,压牢压实“两个责任”;四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沈阳化工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