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丝路?青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 日期:2017-11-29 16:44:34【字号

      璀璨的灯光,变幻的LED、磅礴的交响乐,一片浩瀚的沙海映入眼帘。几个青年学生,正沿着丝绸之路进行艺术采风,“一带一路”的磅礴画卷徐徐展开……

      11月24日,由大连艺术学院原创、讴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与宏伟事业的大型舞台剧《丝路·青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这是大连艺术学院继大型音画舞蹈交响史诗《和平颂》之后,第二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

      《丝路·青春》分薪火相传、文明瑰宝、古今求索、中外荟萃、丝路青春、千年之约六大篇章,通过青春的视角,以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下西洋等为故事线索,撷取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充满活力的文艺元素,融合音乐、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古今交织、中外交流的舞台视听盛宴,其中,《盛唐乐舞》如飞仙翩然、《泰国长甲舞》《孟加拉脚铃舞》充满异域风情、情景舞蹈《郑和下西洋》恢弘壮观、《课桌舞》活力满满、情境表演《远方的父亲》深情动人……

      《丝路·青春》由学院专家和教授牵头,各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上千学生为演出主体,是大连艺术学院继“和平三部曲”——《汤若望》《樱之魂》《和平颂》以及五项国家艺术基金立项项目之后,又一次推出的作品。

      该剧演出完毕后,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围绕《丝路·青春》展开研讨。

      这并不是大连艺术学院首次登上这个舞台。五年间,大连艺术学院四部大型剧目先后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上演,台前幕后万余名师生参与,教师执教能力、学生实践能力大幅提高。

      (大连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