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开展“亮身份 树形象 作贡献”活动启动仪式

    • 日期:2017-10-19 16:42:35【字号

      10月17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开展“亮身份 树形象 作贡献”活动启动仪式。这次会议是践行“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一次标志性会议,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开展“亮身份 树形象 作贡献”活动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这两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对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功能。党支部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擦亮政治底色。加强学习提升,能作为、快作为、善作为。强化组织观念,面对问题矛盾,要有敢于亮剑的豪气,使党支部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战斗堡垒。二是加强表率。以优秀为荣,以后退为耻,以实际行动宣传美的,抨击丑的,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的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