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1020343

曲建武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我省高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榜样为镜当好引路人

【字号 日期:2018-01-02 08:58:45

  本报讯 记者商越报道“学生就是我的孩子。”这是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的心里话。12月30日,曲建武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一喜讯在我省高校广大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高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曲建武执教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向全省高校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辽宁教育网、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站也开设了“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专题网页,号召广大教职工向曲建武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学办主任张硕表示,中宣部授予曲建武“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是对他30多年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辅导员队伍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该努力做到“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善谋导航之策、多做利生之事”,将辅导员工作做好。

  “我是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也是曲老师的学生。”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其南说,“我眼中的曲老师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能如此热爱大学生思政教育事业、如此爱学生,源于他内心对祖国的热爱。老师一生的追求就是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立身立业。老师在60岁的年纪仍对事业和学生充满了热情,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辅导员赵丽娜表示,曲建武为梦想辞去领导职务,重返一线辅导员岗位,爱生如子、扎根基层,令人敬佩。她说:“曲老师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年我一直以曲老师为榜样,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理论知识,更应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我会以曲老师为榜样,努力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伍玲瑶说。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沈阳药科大学社科部主任刘向红说,曲建武的先进事迹让她感到震撼。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将以曲建武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价值与使命,当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领者。

  来源:辽宁日报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