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104396

唐国华主持召开省教育厅服务北票县域经济会商会

【字号 日期:2017-10-20 14:58:21

 

1111

  10月19日,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同志主持召开省教育厅服务北票县域经济会商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副巡视员陈刚参加会议。

  唐国华强调,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召开本次会议,可以更好的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贫困县摘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报告精神。县域经济发展是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同样是辽宁省五大发展振兴战略之一。解决好辽宁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需要详实规划、扎实推进。

  唐国华指出,十一期间,省教育厅组织部分高校与北票市政府商定了初步工作计划。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更加全面、更加细致的推进这项工作,全心全意做好帮扶和对接工作,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针对北票县域经济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唐国华强调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根据北票市“一产、二产、三产”具体需求,组织高校依托各自的人才和优势特色,组建相应的农业类、工业类、环保类、林业类等校企联盟。二是发挥好合作社的功能,推进产业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三是做好企业发展与高校技术之间的精准对接,实现共赢发展,推进北票工业经济发展。四是高校要结合特色小镇做好特色产业工作,做到特色文化与产业协调发展。五是做好师资队伍、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医疗人员等的培训指导工作,支撑当地的教育、文化、卫生、产业等发展,做好典范,做出模式。六是做好辽宁省产业集群与北票对接工作,发挥我省教育人才技术优势,合理规划北票产业布局,培育北票支柱产业。

  北票市市长付宗义对省教育厅在北票市发展过程中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尽快列出详细的企业项目需求清单,以更好的从人才和技术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并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制定好北票市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会的各高校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专业特点,全力支持北票发展中的实际需求。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北票市政府,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