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00331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字号 日期:2017-12-19 15:05: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2月14日—18日,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2017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宋英邦在开班仪式的动员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建的关键在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是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掌握党务工作理论、改进党务工作方法和技能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工作部制订了培训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培训对象、时间、内容和方法措施。在培训过程中改变了单一的灌输式培训模式,坚持以人为本,增强集中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受训对象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具体是“三个结合”:

  一是理论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一方面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辅导报告和辽宁大学刘巍老师作题为《开启梦想的新征程》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另一方面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参与培训辅导,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为大家上党课,强化了培训效果。

  二是理论学习与观看影片相结合。在本次培训班上,不仅安排了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同时安排收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和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三是个人自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本次培训班,安排2天的自学内容以及参训学员交流讨论环节。参训学员谈培训心得,谈工作体会,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让大家通过交流经验,寻找差距,理顺思路,提高水平。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参训学员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步入新台阶。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