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44577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字号 日期:2017-12-26 14:40:06

  12月20日—21日,由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一行8人前往朝阳市建平县黑水镇风水沟村,就继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展开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具体察看了风水沟村村委会的电子阅览室、办公设备及宣传文化建设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确切掌握困难户所面临的问题和重点需求,一起分析查找贫困原因,共同探寻今后脱贫之路。

  自2014年与风水沟村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从组织领导、主要措施和要求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目标和任务。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为使扶贫方案更加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与现实需求,学院领导带队多次实地考察,走访慰问贫困户,每逢年节均为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组织全院党员捐款捐物总计12万余元。我院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对风水沟村村部进行改造,为村部配备电脑、打印机和复印机,解决办公现代化的问题;修建文化广场,建立了电子图书阅览室,丰富了村民茶余饭后生活;为村里修了两条柏油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在村中修砌了长达300多米的防护坝,缓解了雨季村中道路泥泞的问题。

  本次调研走访,是学院以十九大报告要求为指引,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坚定不移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宏伟目标奉献“辽服智慧”。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