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55909

大连中小学校学生乐团首次奏响新年音乐会

【字号 日期:2017-12-27 10:10:04

  日前,“掠过耳畔的声音”——大连市中小学2018新年音乐会暨大连市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成果展将亮相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演出乐团分别是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民乐团、中山区桃源小学交响乐团及交响管乐团,共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演出。这将是本市的中小学校学生乐团首次在专业剧场奏响的新年音乐会。

  2016年3月,大连市教育局、财政局下发了本市开展“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给本市更多的学校提供展示的平台,扩大教育影响力,同时展示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的成果,本市“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实施以来,大连京剧院、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大连爱乐民乐团、大连艺隆演出有限公司等“送剧到校”“送戏到校”,共演出205场,受益学生20万人次;全市有近500名艺术家、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深入学校指导学生校本课程、社团活动2000余课时,受益学生5万余人次;国家一级导演、作家杨道立等名家进校做讲座共计26场,受益学生1.6万余人次。艺术家指导的高端艺术团队建设有效带动了区校两级艺术社团建设和发展。

  大连市中小学2018新年音乐会由市教育局、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主办,中山区教育局等单位承办。担纲本次新年音乐会的两支乐团是从参加大连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的队伍中优选而出的,上半场出演的中山区桃源小学交响乐团始建于2007年,现有成员200余人,包括基础班和演出班乐队,2016年4月曾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小学甲组二等奖,同年5月获辽宁省第二届中小学生管乐团比赛小学组一等奖。下半场出演的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民乐团曾被笛子演奏泰斗陆春龄老先生题名“丝韵竹音民乐团”,成立于2011年9月,现有成员45人,连续多年获得大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组比赛一等奖。音乐会将演奏《红色娘子军》序曲、音乐剧《音乐之声》插曲、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瑶族舞曲》等。

  (大连市教育局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