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38434

辽宁科技大学实验室成果转化成奥克集团生产线产品

【字号 日期:2017-12-21 09:23:31

  日前,辽宁科技大学与奥克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奥克集团将投资2亿元兴建新材料基地,建设数条生产线,把辽科大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线产品,生产辽科大化工学院省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胡知之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耐高温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膜材料。该产品从原材料到工艺技术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我国航天航空设备、尖端光学设备、柔性印刷电路、光伏电池等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材料支撑。

  据介绍,聚酰亚胺是综合性能最佳的有机高分子材料之一,具有优良的热性能、机械性能和电学性能。辽科大化工学院省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胡知之教授团队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环丁烷四甲酸二酐(CBDA)的批量生产。截至目前,实验室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形成技术标准1项,利用新型含氟聚酰亚胺制备的 ITO、CTO 导电薄膜性能和工艺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位于辽阳的奥克集团股份公司是以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为主要原料、以专用化学品研发和生产为核心的省高新技术企业。这次与辽科大签约后,奥克集团将在鞍山兴建一个新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从实验室到生产线进而实现产业化,将带动我省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其产品将直接供货给韩国、日本以及国内大型电子显示器生产企业。

  来源:辽宁日报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