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673614

鲁迅美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字号 日期:2017-12-06 09:25:34

  11月30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李象群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形势和任务,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不仅要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办学根本原则,还要准确把握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总体要求、把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第二,要客观总结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科学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一直以来,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构建起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机制,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推进,校园和谐稳定持续保持,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态势。但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必须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第三,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提高。首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其次,强化教师责任担当,着力增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再次,加强各类教学实践,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同时,要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第四,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各部门的职责,形成“大思政”合力,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鲁迅美术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