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44411

沈阳化工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字号 日期:2017-12-26 14:29:51

  近日,沈阳化工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实施德能化大计划,不断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多渠道,全方位,构筑思政育人环境;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实施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

  会议对今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要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要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会议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继续搞好学习培训,继续组织集中宣讲,继续抓好理论研究,继续加强舆论宣传。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三是要总结经验、剖析问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把握方向、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让全体教职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根中国大地,扎根辽沈大地,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沈阳化工大学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