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1022694

中共沈阳音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字号 日期:2018-01-02 10:30:32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沈阳音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音乐院校努力奋斗!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沈阳音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为建设高水平 有特色 国际化一流音乐院校努力奋斗》(以下简称《报告》)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实效,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不断增强,艺术实践、艺术创作成绩突出,服务社会影响日益广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提出了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为目标,继承鲁艺传统,弘扬鲁艺精神,彰显办学特色,实现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

  《报告》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力争建设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校园。《报告》指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必须科学规划校区布局,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专业,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深化艺术实践工作,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和水平。

  《报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巩固学院发展的思想基础;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统战群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12月27日下午,中共沈阳音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闭幕会。会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沈阳音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沈阳音乐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