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9991905

沈阳农业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字号 日期:2017-09-28 15:14:12

  9月25日,沈阳农业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迟维意出席会议并讲话,题为《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广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全校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各群团组织,特别是广大辅导员,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是学校发展的有功之臣,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要珍惜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在强化执行、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切实肩负起为党和人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主导权。坚持“四个统一”,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把师德规范要求融入人才引进、课题申报、职称评审、导师遴选等各环节,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水平。坚持改革创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形成协同效应。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迟书记强调,要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维护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牢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强化各二级单位党委的政治功能,完善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委会议制度,提高集体议事决策水平。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沈阳农业大学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