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人数: 10900331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字号 日期:2017-12-21 14:42:40

  12月20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从党建铸魂,引领方向,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改革创新,同向同行,筑牢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完善机制,加强培训,大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尊重规律,以人为本,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规范管理,肃正校风,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系统学习、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校党的建设的政治统领作用,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完善大思政格局,建立“三全”育人责任体系,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抓住教师和学生这两个关键主体;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打造素质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形成有责必担、履责必严、失责必究的责任链条,各个责任主体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会议指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校师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忘教育强国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谱写新时代育人工作奋进曲,奏响新时代思政工作最强音。

  会议对《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会议印发了《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建立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十项规定 》两个配套文件。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供稿)

  • 国家网站
  • 省、市教育网
  • 直属单位网站
  • 省内高校
  • 省直部门
  • 资源网站
  • 新闻媒体
  • 推荐站点
  • 便民服务
  • 版权所有:辽宁省教育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 邮编:110032
  • 研发与技术支持: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 辽ICP备10200702号-2号
  •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器